我区安排部署2022年驻镇驻村工作
璧山区融媒体中心-爱璧山客户端 浏览量   0

璧山报讯(记者 冉杰)2月17日,我区举行2022年驻镇驻村工作会议,总结驻镇驻村干部派驻以来履职情况,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。区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王永胜参加会议。

会上,驻镇工作队长、驻村第一书记、派出单位、接收单位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任务职责作了发言。在听取发言后,王永胜对驻镇驻村干部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。他指出,选派驻镇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,是党中央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,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,大家要充分认识派驻工作的重要性、必要性。

王永胜指出,各选派干部要紧扣“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”这一主线,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做好帮扶工作,以实干的工作作风提升帮扶实效;要加快角色转变,真正成为“村里人、实在人、能干人”;要善于结合全区的重点项目抓突破、抓亮点,推动乡村全面发展。

王永胜强调,各派出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、项目、资金“三捆绑”要求,要实地调研指导,经常关心、过问选派干部的工作;接收单位要严格管理选派干部,强化责任落实、服务保障、日常监督和关心关爱;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,敢于较真碰硬,通过随机抽查、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指导选派干部认真履职。
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