识别二维码
查看新闻详情
保存至相册

璧山报讯(记者 王淼)2月17日,我区召开2022年度“无废城市”建设工作推进会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无废工作开展情况,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。区委常委、副区长田中参加会议。
一年来,我区高质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,高标准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,全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0.7%,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8%,可降解地膜推广示范面积达800亩,建成4家市级和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,近90%的街道和行政村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,新增再生资源回收“两网融合”点100个,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8.1%。
田中指出,当前“无废城市”建设已进入深水区,有大量细致的工作需要攻坚克难。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、真抓实干,促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处置,健全固体废物监管体系,做到边建边总结,抓实抓细“无废城市”建设各项工作。要明确好任务及责任,强化组织领导,深化协同联动,营造浓厚氛围,推动“无废城市”建设工作落实落地见效。
0